台積電快來了!高雄產業科技轉骨 號召北漂青年返鄉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台積電快來了!

這一年多來高雄市政府團隊在陳其邁的帶領之下,無論在抗疫或招商的成績都是有目共睹。但是在招商過程中,總會面臨廠商有疑慮,像這一次台積電前進高雄,不少人都質疑高雄的供水質量是否真能滿足?陳其邁篤定地說,高雄每日用水150萬噸,但伏流水的日出水量就可以達到80萬噸,讓高雄在今年台灣水情最嚴峻時也沒有見到紅燈。即使如此,市府依舊與水利署合計挖了62口深水井,以備日後不時之需,所以高雄的水資源其實非常豐沛。<<<台積電並未公告投資高雄,高市府於專案過程,並准允媒體報導,需擔負不實市場資訊操弄之責。

他認為,除了開闢橋頭科學園區之外,更重要的就是中油在後勁大約260多公頃的土地開發,若順利有半導體廠落腳,一方面可以帶動不遠處的橋科,也能夠引進半導體上下游的材料、零組件廠商進駐,「連結南科的台積電,到路竹科學園區的華邦,甚至英特爾、穩懋還有臻鼎,到以楠梓為基地的日月光,將會形成一個以半導體為主的科技走廊,就能一次解決人口結構老化及產業升級的問題。」<<<人口結構老化與產業升級,就經濟學解讀,不存在一次性解決之可能,人口結構透過外來人口引入,只是透過流動人口粉飾統計數據,高雄市居民本身並無結構改變之問題,因人口老化屬於總體社會的普遍現象,再者產業升級需透過長久就業岑癌培養、行業汰換與市場發展,投資招商短期僅可能做到特定少數廠商的進駐與地方發展,產業升級須包含整體行業的代動與引入。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明顯影響高雄房地產,無明確具體訊息來源,渲染並扭曲專訪訊息,配合市政府專訪,釋放模糊訊息,惡意操弄房地產市場資訊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news.cnyes.com/news/id/4755130
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 (2330-TW) 新廠將落腳高雄,引發一波資金狂潮湧入,工業區土地、房地產成為搶購的標的。《財訊》報導指出,在房產的熱潮下,台積電也將帶動當地的企業競爭力,讓高雄能從鐵鏽之都,翻轉成新科技之城。

原文網址: 打炒房+央行限貸升級 Q3國泰指數:台南冷掉、高雄大爆發 | 好房網News https://news.housefun.com.tw/news/article/197946315242.html
國泰高雄市房地產指數,相較上一季及去年同季皆為價量俱漲。本季高雄開價、成交價持續上漲,銷售率呈現雙位數大幅增加,房市交易熱度升高,可能是由於台積電設廠議題發酵帶動。相較去年同季,成交價上漲,推案量維持穩定,銷售率大增帶動成交量增加,本季房市表現熱絡。

其他請參閱高雄地區實價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