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共對台混合戰有逐漸增強趨勢"相關報導,提供另一看法(本篇非假訊息,僅作討論之用)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本篇非假訊息,僅作討論及防制假訊息之用)
一、中共混合戰手段,包括經濟、資訊網路及軍事威脅,對台灣以機艦襲擾、海事糾紛、假訊息為主,且強度有逐漸增強趨勢,其中以準軍事、類行動更具脅迫性,也最被民眾關注。

二、以網路戰為例,...未來台海戰爭是場無煙硝戰爭,可用低成本達高效益成果,這就是不對稱作戰,且中共已完成軍隊組織調整,積極提升網戰能力,網攻目標更擴及政治、經濟、軍事、教育、關鍵基礎設施,並竊取機密資料當作後續作戰目標,這些都有可能是對台混合戰的前奏。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就以政府防制假訊息定義,主要防制"出於惡意、虛偽假造、造成危害"假訊息為主。新加坡POFMA法案(防止網路虛假和操縱法案)提及利用網路及社群平台,散佈假訊息及仇恨情緒言論,以致:
1. 危害任一團體及族群,以及持不同意見者相互對立。
2. 任何公共政策制定與執行。
3. 妨害政府執行公務、傷害信任(以及防疫信任)。
4. 破壞公共財政、公共安全及公共安寧(包括公共衛生及防疫政策)。
5. 危害國防及外交政策,藉此滲透與破壞。
6. 干預及危害民主機制,以致削弱國力與危害國家利益等不當行為。

二、先前以2016年俄羅斯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為例,採取境外干預、散佈及投放假訊息手段達到目的,但這也不代表不存在境外敵對勢力與境內協力者合作干預民主機制等行為,就以最近罷免及公民投票為例,仍發現疑似意圖干預民主機制,以及藉此煽動(投票)及挑撥分化等可疑行為,是否存在境內協力者聯合境外敵對勢力干預民主機制等行為,有待事實查核中心及專業人士協助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