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校廚薪資實際上並未調高到3萬元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新聞標題:南投校廚薪資 調高到3萬元
南投縣長林明溱日前到竹山桶頭國小會勘,得知廚工僅領基本薪資2.4萬元,宣布自本學期調高到3萬元,估計全縣200多人受益。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雖然報導應為如實陳述政治人物的言語,但實際上南投縣廚工薪資並未真的調高到3萬元的基準,而是補助學校一個月調高至3萬元,且無論學校有幾個廚工都是3萬元,另外也沒有相關的公文或書面統一調整南投縣廚工待遇。許多學校事實上都沒有調薪,因為要考量廚工人數、年終獎金、未休假加班費...等等。調高學校廚工補助款是好事,但因沒有實際上訂定規則或統一發文調整待遇,因此事實明顯與南投校廚薪資調高到3萬元相差甚遠,我認為這則訊息可能會誤導南投縣學校廚工導致廚工和學校對立,且會讓許多民眾因認同校廚調薪並相信南投縣政府真的有執行而導致做出錯誤的投票決斷。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依據110年8月5日府教體字第1100179801號函,文中未提及校廚薪資調整至3萬元,而是每校每月補助3萬元
另南投縣政府除新聞外並未有公文或有具法律效力書面要求學校調整廚工薪資至3萬元基準
經詢問許多學校廚工110學年度均按原本薪資,並未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