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民運人士因掌握兩岸勾結證據而被拘留在高雄收容所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通訊軟體 ex: LINE、Whatsapp
謠言原文是什麼

香港抗爭者胡海波在高雄移民署收容所内受到很多不公平的待遇,面臨被遣返命運!在此向台灣蔡英文政府表示強烈抗議,要求立刻釋放胡海波,恢復其人身自由,立刻兌現承諾將其送往第三國。台灣政府非法扣留,是在進行政治打壓及人權迫害!

胡海波是香港“反送中”的抗爭者,曾於2014年參加過香港的“雨傘運動”,於2019年又參加香港“反送中”,在港7天的示威行程活動中全程遭跟蹤監控,之後即被逮捕入獄。半年後經保釋出獄但護照被收繳,無奈之下棄保偷渡台灣 —— 因為蔡英文總統曾經向世界公開承諾撐香港!現在香港抗爭者胡海波冒著生命危險偷渡到台灣,台灣當局卻屢次對其進行人格羞辱,恐嚇及構陷,並動輒威脅“遣返”!今次已是第二次逮捕胡海波。第一次是在去年11月13日,當時台灣當局要遣返胡海波,胡在高雄收容所獄中進行艱苦的絕食抵抗,台灣當局迫於外界影響才未能得逞遣返!
今次台灣當局又謊稱胡海波“失聯”,對胡海波進行非法逮捕扣留,並且不允許其具保。胡海波在台灣“替代收容”期間從未失聯,亦從未離開過指定居所!這是台灣政府當局及陸委會違背當初對胡海波“三個月後送往第三國”的承諾,而對其進行的政治打壓及人權迫害!

胡海波的訴求是屬於政治訴求,這是政治問題!而至今為止,台灣的人權組織,媒體及各政黨竟無一人介入此事!請問台灣政府自詡的法治人權民主在哪裡?

現在,胡海波在高雄收容所裡向外界求助,要求:
台灣政府恢復胡海波的人身自由,立刻釋放並且保證其人身安全,兌現陸委會當初的承諾,立刻送往第三國。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希望政府能對這條消息做出合理的解釋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打電話給高雄收容所,確定有一個叫胡海波的中國人在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