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對於中共在台協作人之在台人士查證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2021/5/19 於作者臉書中提及,國際媒體路透社和台灣國安人士都指出,中共針對台灣防疫和疫苗發動「認知作戰」,中共國安部下指令,目的是分化民眾對民選蔡政府的信任、混亂台灣防疫工作、毀壞台灣人對防疫成功的自信等;方法則是釋出風向,例如台灣無法取得疫苗、台灣不買中國疫苗就買不到了、台灣意識形態阻擾中國疫苗等;然後一堆水軍帳號就出來帶風,加上台灣的「在地協作者」出來應和,然後就有了「疫苗之亂」。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作者在文中指出中共以認知作戰的方式與台灣人在地協作分化台灣社會和諧以及干擾台灣的防疫工作。如果作者有確切的台灣協作人士名單,應當透過國安局或調查局將之提報並繩之以法。反之,如果在沒有任何事證之下,沒有協作人士的事實,作者的發文恐涉謠言散播而引起社會的恐慌與民眾的對立。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查證不到任何有關作者提及之在台協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