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延畢遇疫情害命!馬國男大生回不了家 兩地聯手救援仍釀悲劇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北部某大學14日發生外籍生在宿舍輕生事件!一名延畢的男大生獨自留台,疑似因疫情封關,讓他回不了家而在租屋處輕生。由於男大生家屬無法立即來台,目前正透過其他管道,想辦法隔空處理後續事宜,希望能盡快帶男大生回家。
這名馬來西亞來台讀大學的男學生,疑因疫情關係無法回家,滯留在台多時,獨自1人在異鄉,倍感孤寂,疑因此產生輕生念頭。男大生13日在臉書留下厭世貼文後隨即失聯,馬國好友看到PO文發現端倪,緊急動員其他臉友試圖聯繫男大生,不過找了將進一天都沒消息,後來又透過網路把消息傳回台灣,台灣的臉友得知後,才趕快通報學校,只可惜當校方在租屋處找到男大生時,仍晚了一步。
據了解,這名馬國籍學生其實早已畢業,因尚缺幾個學分,才留台補修,沒想到卻遇上疫情,各國邊境陸續封關,男大生也因此回不了家。家屬接獲噩耗非常傷心,因為疫情的關係,他們也無法第一時間飛來台灣,加上男大生在台無其他親友可協助,因此馬來西亞那邊的親人也正努力透過其他管道幫忙接他回家。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我想請問一下媒體朋友們,到底跟誰確認過因為「學業」、「疫情」這兩件事情,導致這位同學想不開。
文中不停的帶風向,強調延畢、疫情。這些無中生有的事情,就是被你們這些媒體提出來帶風向的。
他很喜歡台灣,寒暑假都很少看他想回去。我們還曾經有位男性朋友和他開玩笑,要是留不住台灣,那要不要結婚好了。
延畢也好,補學分也好,這本來就是很多馬來西亞的同學們,為了留在台灣找到工作的方式其中一個方式,我一個死社會新鮮人都知道,你們不會知道嗎?
不要用個「疑」字,就能撇清自己的清白,認為自己就只是懷疑,大家自己沒有看到的。
觀眾只有七歲智商,七歲智商你要求他們新聞媒體識讀嗎?你們怎麼寫,大家怎麼看,你們寫的多麼荒謬,觀眾嘲笑就大聲。如果這是你們媒體的目的,那恭喜你們達成了。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不管我們是否有查證或是相關資料,媒體播報新聞時,不是應該得到「授權」嗎?而不是為了搶獨家而報導不實新聞,帶風向吧?我們都是該名馬國籍學生的好朋友,以我們對他的了解,根本不可能為了新聞中所寫的原因而輕生。請你們還給死者一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