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心防 達假訊息免疫效果」報導。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融媒體」改變過去教條式的文字輸出,利用整合跨領域優勢,發展出圖像、影音、動畫等多媒體宣傳手法,...為經營項目。

二、...在保障言論自由前提下,政府的戰略反制,應是貼近年輕人的社群媒體使用習慣,加強政策的社會溝通,強化公民意識。

三、...從過去即常透過耳語,形成對其有利的局面;現今持續以假訊息,造成人們認知錯亂,進而衝擊其心理狀態,達成政經軍心之經營目標,連串行動是其一貫作為。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一、以目前中華民國(台灣)面臨混合威脅情形,主要散佈、操作傳播媒介可分為:
1. 網路(社群)平台,除了Facebook、推特、Whatapp、youtube及抖音等主流平台,本土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也是傳播媒介之一。
2. 部分媒體(平面、廣播媒體,以及附屬網路媒體),以及新成立之網路媒體或內容農場。(主要利用留言區、引用爭議網路訊息報導及引載爭議報導至網路平台,操縱不實訊息)
3. 公共廣播系統,主要以電視牆、走馬燈及看板廣告為主。

二、散佈手法分為:
1. 挑撥分化,破壞特定政黨團體,以致黨同伐異。
2. 煽動不理性情緒(仇恨動員),誤導民眾視聽。
3. 操縱網路聲量,藉此可能影響演算法,或者製造另一網路風向,影響民眾視聽。

三、最終目的分為:
1. 干預選舉(民主機制)。
2. 製造社會對立,破壞公共秩序。
3. 破壞政府公共政策、執行公務(防疫及對國家有益之政策)。
4. 破壞外交、國安等重大政策。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