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訊息]假新聞嗎?拍到蘇貞昌用統編 民視竟馬上下架 網:好可怕喔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假新聞嗎?民視竟下架行政院長蘇貞昌用統編新聞!蘇貞昌參訪台北市華陰街的「台灣漫
畫基地」,使用三倍券購買3010元的漫畫送給孫女,網友卻發現,收銀機螢幕打出「0372
2403」的行政院統編。民視新聞本來上傳蘇貞昌買漫畫影片,不久就下架了。網友酸說,
明明新聞就沒問題,為何悄悄「下架」,好可怕啊!

PTT網友表示,下架了!下架了!好可怕喔,嚇死人。新聞就這樣悄悄的「下架」,明明
新聞就沒問題啊。蘇貞昌用三倍券打個統編又怎樣哩,到底為什麼民視新聞台要把新聞下
架,好害怕啊!不是宣傳三倍券要用完嗎?用三倍券+行政院統編才有台灣價值吧。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這個題目是不是符合本中心設定的優先查核對象:重要公共事務相關之爭議或疑似錯誤訊息?
--->COVID-19/3倍券/新聞自由/媒體公信力
這個題目是否屬於可以查核的事實?中心不查核意見,僅查核預期可以被驗證為正確或錯誤的事實。
--->是
這個題目對社會的意義為何?愈具意義的題目將是優先查核的對象。
--->謠言影射該新聞播報受下架審查,造成國民質疑國家機關對新聞播報審查,持續造成社會對立.
這個題目對社會的影響為何?影響愈大的題目將是優先查核的對象。
--->在中天關台事件後續,網友影射本影片受下架審查,嚴重影響媒體播報的自由權與媒體的公信力.
這個題目傳播的狀況如何?傳播愈廣的題目將是優先查核的對象。
--->PTT單帖500熱議,多帖討論,PTT公告禁止討論相關議題,中視新聞撰寫報導傳播,社群媒體Line頻繁轉發.
這個題目是否為中心查核能力所及?若題目有其查核價值,但中心並無足夠查核能力,將先納入關注對象。
 --->中心有民視新聞的相關謠言的查核紀錄,有足夠查核能力.
這個題目是否已被中心查核過?若以往曾經查核,將不列為優先查核對象,以確保查核題目的多元與平衡。
 --->未被查核過.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google關鍵字,查詢出處為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07879597.A.5F0.html.推敲網友行文與相關資料可得:
1.民視並未下架該則新聞,也沒有下架的紀錄.請參考補充資料-相關影片.
2.民視該則報導下方網友並未表示有疑似下架的紀錄.
3.原帖中網友的下架截圖,其時間戳記是自製,並未能證明所紀錄時間民視有下架該則新聞.請參考補充資料-圖片上傳.
4.致電民視觀眾服務中心(02)8601-8601,並未表示曾下架該新聞報導.

圖片上傳
相關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