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鴻升父親拒絕羅志祥到靈堂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台灣藝人「小鬼」黃鴻升上周三(16日)在北投家中猝逝,終年36歲。曾跟小鬼是好兄弟但最終反目收場的羅志祥(小豬),得知小鬼離開人世時曾在IG寫下「怎麼會這樣」,在小鬼設靈期間,小豬更在IG限時動態發出一張晚間靈堂外的照片,透露自己已前往靈堂悼念。

不過事後有台灣報道指小豬在得知小鬼猝逝後即透過友人傳話,表示自己想到靈堂悼念小鬼,但小鬼家人就認為兩人的關係已大不如前,不需要朋友來做中間人協調,而小鬼爸爸除了不希望小豬到靈堂外,更希望他不要再打擾。

該篇報道出街後,Facebook中有一個名為「反羅志祥粉絲團」的群組亦有轉發,但未夠一日卻以「記者的生命安全」為由删掉該post,並留言說:「那篇新聞的記者有私訊我了,我考量到記者的生命安全才删掉的。但不代表那是假新聞,我就當成是羅生門。有分享到其它平台的也先删掉吧……讓家屬平靜也好,你們知道的,有些事情就是這麼恐怖。」

由於小豬以往曾在微博以「不要逼我用以前我在基隆生活的方式對他!」兇大陸網民,故有網民看完群組留言後即問記者是不是受「基隆生活方式」威脅,而翻查該篇報道的台灣傳媒,亦發現該報道已「被消失」。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這些內容農場的娛樂網站和 YT 大量地釋出這些臆測可能會導致訊息最後變成事實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目前並沒有查到確切可以反駁的資訊,但就目前的跡象,與以往的經驗來看,基本上有這些謠傳的都是簡體字的網站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