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記者揭露蜂蜜市場驚天騙局!親赴深山, 發現土蜂蜜驚人真相! / 甜蜜的谎言 /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內容農場網站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中文(應該是簡體字轉換為繁體字,內容有些詞彙可能是中國大陸的慣用語)。
先藉由聳動的標題指出,一般市售蜂蜜都是假蜂蜜,只有他們的村落才有「貨真價實」的土蜂蜜,再來推銷他們的土蜂蜜產品。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個人判斷:應該是對岸(中國大陸),藉由製造謠言,想要推銷他們的農產品(蜂蜜)來台灣,因此藉由這些聳動標題來打廣告。
不知道臺灣事實查核中心是否能查證這類新聞的真實性,釐清確有其事(一般市面上的皆為假蜂蜜,只有這則廣告的商家才是真蜂蜜),還是純粹只是行銷手法?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內容有提及「台灣邊陲的大山里」,然而個人印象中,台灣應該沒有大山里這種地名,推測大山里應該是位於中國大陸或是虛構的地名。
不敢說台灣的蜂蜜都一定是真貨,但如果說台灣市面上的蜂蜜都是「假貨」,不免讓人覺得有誇大的嫌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