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的惡夢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內容農場網站
謠言原文是什麼

【作家的惡夢1】菜鳥作家個資遭外洩 控出版社擺爛霸凌
記者:社會組 | 2020-05-0209:00

飛燕文創
Evon
沒有甜味的拿鐵
個資
霸凌
新人
菜鳥
著作權法
誹謗罪
假帳號
【作家的惡夢1】菜鳥作家個資遭外洩 控出版社擺爛霸凌
輕小說作家Evon目前已出版3本書,成績不錯,但卻出面控訴前出版社帶頭霸凌一事。(圖/翻攝畫面)
A+ A-
台中市一名年輕小說作家Evon,2017年找上「飛燕文創」出版社,希望為他出版他所寫的戀愛小說《沒有甜味的拿鐵》,原以為即將美夢成真,但沒想到卻有名A作家擅自向出版社取得Evon個資,然後將Evon公布在網路上,Evon認為,他是個極度注重隱私的人,在出版界都是以筆名示人,出版社這個作法對他毫不尊重,目前已經對出版社提出告訴。
Evon表示,最初想出書時,找上了「飛燕文創」出版社投稿,但沒想到卻是讓他吃足了苦頭,「這間出版社態度很差,裡面的人專業度不夠,整個出版社裡竟只有一個編輯,還是兼職的。」更令他氣憤的是,同間出版社的作家A從公司拿到Evon的個資後,刻意洩漏並杜撰故事。

Evon表示,他從不認識對方,但對方卻將他的個資暴露在網路,不堪其擾的Evon曾向出版社反應,但沒想到出版社的回覆更讓他傻眼。「出版社告訴我,沒有這件事,如果我不開心可以選擇不要出書。」
Evon與飛燕文創出了第一本書後便自行解約。(圖/翻攝畫面)
Evon與飛燕文創出了第一本書後便自行解約。(圖/翻攝畫面)

莫名其妙遭人公開個資的Evon向出版社反映卻反遭威脅,更讓他氣憤的是,A作家還拿著他的個資聯同其他作家「作怪」,例如將他的照片盜用再合成假圖、冒用身分匿名發文,Evon曾拿著證據報警,但礙於他們是「開假帳號」,造成追查困難,也讓警方拿他們沒辦法。出版社聯合作家霸凌新人,讓Evon下定決心提早解約離開是非之地,他痛批:「出版社把無聊當有趣,真的是胡搞瞎搞。」
目前Evon已向對方提告著作權法及誹謗罪,他萬萬沒想到只是投稿到出版社,卻掀起一連串事件,鬱鬱寡歡的Evon漸漸失去對人的信任,也坦言之後並不會再主動找出版社出版。
本刊致電「飛燕文創」出版社,出版社櫃檯人員表示,發言人不在位置上,直至截稿前仍未獲回應。

【作家的惡夢2】遭抄襲提告 竟被人咒「死在垃圾堆」
記者:社會組 | 2020-05-0209:00

飛燕文創
Evon
出版社
洩露個資
個資法
著作權法
誹謗
盜文
恐嚇
報案三聯單
抄襲
【作家的惡夢2】遭抄襲提告 竟被人咒「死在垃圾堆」
Evon拿出報案三聯單,表示對於自己文章遭瞟竊一事絕對提告到底。(圖/讀者提供)
A+ A-
小說作家Evon控訴出版社洩漏個資,還與旗下作家沆瀣一氣霸凌他,多次反映無用,出版社反而回嗆:「你可以選擇不要出書。」Evon雖提前解約,但卻又反遭同事A作家在網路上攻擊。除此之外,與A作家熟識的B作家也被爆抄襲Evon文章,目前Evon已提告《著作權法》、《誹謗》等,決定為自己討回公道。
Evon拿出B作家部落格的文章,明顯地指出該作家長期盜文,甚至該作家還告訴朋友「沒有人會發現」,本刊比對2人文章,發現共有5篇內容相似文章。

Evon提告後卻遭人匿名恐嚇。(圖/讀者提供)
Evon提告後卻遭人匿名恐嚇。(圖/讀者提供)
Evon曾在個人部落格上張貼出報案的三聯單,要B作家好自為之,但卻有人再次匿名發言表示:「出庭的路上你就會被發現死在垃圾堆中。」為自己的權利提出告訴,卻反遭恐嚇,讓Evon相當害怕。

Evon也多次向B作家所屬的出版社反應,但出版社並不採信Evon的說法,「這明顯就是在包庇他的行為。」本刊致電「飛燕文創」出版社,該出版社櫃檯人員表示,發言人不在位置上,直至截稿前仍未獲回應。

【作家的惡夢3】網上匿名留言恐嚇 律師:已觸法
記者:社會組 | 2020-05-0209:00

飛燕文創
出版社
霸凌
洩漏個資
匿名攻擊
抄襲
盜文
王啟任
恐嚇
個資法
惡意留言
論戰
【作家的惡夢3】網上匿名留言恐嚇 律師:已觸法
時常有人在Evon文章下惡意留言,引發論戰。(圖/翻攝畫面)
A+ A-
小說作家Evon向本刊投訴,自己不但長期遭前所屬的「飛燕文創」出版社霸凌,還被同公司的A作家及不同公司的B作家洩漏個資、匿名攻擊,甚至還抄襲文章,讓Evon忍不可忍,決定提告。
然而,卻有人在網路論壇上散播消息,針對Evon提告一事進行評論,還表示「在出庭的路上,就會被發現死在垃圾堆裡。」律師王啟任表示,在網路上匿名恐嚇涉及人生安全,已明顯觸法。

律師王啟任指出,若對方刻意洩漏個資,足以讓其他人聯繫到本人就已嚴重違反《個資法》,至於網路上匿名留言恐嚇危害盜他人生命安全,則可依《刑法》305條《恐嚇危害安全罪》:「以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他人致生危害於安全者,處兩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三百元以下罰金。」
本刊致電「飛燕文創」出版社,該出版社櫃檯人員表示,發言人不在位置上,直至截稿前仍未獲回應。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我不確定當事人是否有被抄襲文章,但所謂“假帳號”和霸凌都是當事人杜撰的,媒體未經查證就隨便散佈謠言。
我有看過巴哈姆特的原文,所謂的霸凌、騷擾、詐騙完全是有當事人杜撰,並非事實。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m.gamer.com.tw/forum/C.php?bsn=60076&page=&snA=5669295&last=
原文已被當事人刪除,必須向巴哈姆特電玩資訊站站方調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