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兵棋推演美國慘勝中國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美國華府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近日針對中共2026年攻台進行24次兵棋推演,是歷來最大規模的兩岸戰爭模擬之一,兵推結論指出中共若侵台會以失敗收場,而美、日、台則將慘勝。對此,前總統馬英九今(14)日受訪表示,希望國民黨明年總統大選能夠上下團結,若能贏回政權,兩岸戰爭的機率就能大幅減少。

CSIS公布的24次兵棋推演,兵推結論最終認為解放軍很可能會以失敗告終,且兩棲核心部隊瓦解,戰機艦艇破百架,死傷超過上萬人。此外,也指出台灣、美國、中共都將在這場戰事中付出慘烈代價。台灣雖說不會被拿下,但損失慘重,海軍所有主力戰艦全數被擊沉,死傷約3500人,島上所有基礎設施恐癱瘓,沒水沒電如同廢墟,美國則會損失兩艘航母和3000多名士兵,日本也無法置身事外。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CSIS公布的24次兵棋推演,是22次勝利、2次失敗,這種報導嚴重誤導人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