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進攻北約陰謀曝光!德軍機密文件:明年5月恐發動「第3次世界大戰」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導

烏俄戰爭將滿2年之際,一份德國國防部外流的秘密文件顯示,普丁恐會複製進攻烏克蘭的模式,在明年5月對北約發動第3次世界大戰,而德軍正為此做準備,以應對俄羅斯的威脅。

<strong>德軍外流文件顯示,普丁可能在2025年夏季對北約發動戰爭。(資料照/美聯社)</strong>
德軍外流文件顯示,普丁可能在2025年夏季對北約發動戰爭。(資料照/美聯社)
德國《圖片報》(Bild)15日獨家披露了這份名為「聯盟防禦2025」(Alliance Defence 2025)的機密文件,報導稱,普丁將複製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模式,以白俄羅斯作為起點,入侵北約(NATO)東翼的「阿基里斯腱」,點燃第3次世界大戰的戰火。

文件指出,俄羅斯將在2024年春季對烏軍展開春季攻勢前,於俄境內再動員20萬名士兵攻進烏克蘭。趁著西方的援助與武器不斷減少的同時,6月前在烏克蘭取得重大進展。

等到7月,再順勢對波羅的海三國發動「網路攻擊」,聲稱俄羅斯少數民族正在成為暴力攻擊目標,在愛沙尼亞、拉脫維亞和立陶宛煽動暴力。屆時,普丁將以3國即將發生衝突為理由,於9月前向白俄羅斯和俄羅斯西部派遣5萬名俄軍大規模演習。

<strong>一架法國軍用預警機9日飛往羅馬尼亞東部,執行北約軍事任務,(圖/美聯社)</strong>
一架法國軍用預警機9日飛往羅馬尼亞東部,執行北約軍事任務,(圖/美聯社)
10月再進一步將部隊與中程飛彈部署在波蘭與立陶宛之間的俄國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一方面普丁與親信會繼續宣傳北約正準備攻打俄羅斯,威脅國安。

文件指出,普丁的終極目標是目前為波蘭控制的「蘇瓦烏基走廊」(Suwalki Gap,又稱蘇瓦烏基缺口),其東鄰波蘭、西接立陶宛、北端是加里寧格勒,最南端又與白俄羅斯相接。

蘇瓦烏基走廊被視為北約東翼的「阿基里斯腱」,一旦淪陷,波羅的海三國與北約成員國的陸路聯繫就會被截斷。即便只是小規模的襲擊,也可能為北約帶來大麻煩,並有可能升級為第3次世界大戰。

<strong>俄羅斯可能於10月將部隊與飛彈部署在加里寧格勒(藍圈處);蘇瓦烏基走廊(紅圈處)是聯繫北約與波羅的海三國重要通道。(圖/翻攝Google Map)</strong>
俄羅斯可能於10月將部隊與飛彈部署在加里寧格勒(藍圈處);蘇瓦烏基走廊(紅圈處)是聯繫北約與波羅的海三國重要通道。(圖/翻攝Google Map)
根據文件中的猜想,普丁可能會在12月利用美國2024總統大選剛結束後的過渡期,放出蘇瓦烏基走廊發生「邊境衝突」、「死傷眾多的騷亂」等假消息,宣傳煽動暴力,並製造動亂。並藉此在聯合國安理會上,指責西方準備攻擊俄羅斯。

北約將在2025年1月召開特別會議,會上波蘭與立陶宛等國將就動亂請求協助。俄羅斯將藉機在3月底前向波羅的海與白俄羅斯西北方派遣7萬名士兵,集結2個坦克師、機動步兵師與一個指揮總部。

2個月後,也就是2025年5月,北約可能再次開會討論俄羅斯的威脅,決議採取「可信威懾措施」(measures for credible deterrence),意即可能交火。文件指,在一個被稱為「Day X」的未公開日期,北約將在其東翼部署30萬大軍(其中3萬名軍力來自德國),以抵禦俄羅斯的進攻。

不過,文件並沒有寫出俄羅斯是否會因北約部隊的部署而受到威懾,就結束在「Day X」後的第30天。

對於這份外流文件,德國國防部不願透露更多細節,僅稱「考慮不同的設想劇本,即便它們極度不可能發生,也是日常軍事事務、尤其是訓練的一部分」。

<strong>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警告,俄羅斯恐在3至5年內嚴重威脅北約東翼。圖為卡拉斯日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面。(圖/翻攝X@kajakallas)</strong>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警告,俄羅斯恐在3至5年內嚴重威脅北約東翼。圖為卡拉斯日前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進行會面。(圖/翻攝X@kajakallas)
就在這份軍方文件被披露的幾天前,瑞典民防部長波林(Carl-Oskar Bohlin)在一場年度防衛會議上表示,「瑞典可能很快會面臨戰爭」,警告民眾切勿掉以輕心。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Kaja Kallas)也在接受專訪時引述情資警告,歐洲只有3至5年的時間可準備,以應對俄羅斯再度對北約東翼構成嚴重威脅。且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面對俄羅斯全面侵略烏克蘭,歐洲是否能維持團結、堅定立場。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此訊息事關重大,可能嚴重影響台灣及各國經濟,令人高度擔憂。另外文中提及德國軍方機密外洩,但卻未說明是何人何處、如何外洩,也無附上參考的原文來源,因此令人懷疑。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目前僅查到此訊息為中天新聞發出,以及其被引用在YAHOO新聞的版面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