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中共加大對台認知戰」相關報導,有其他資料需待調查。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一、國安局指出,四大公投將於18日投票,為防範中共及境外勢力藉機操弄公投議題,對台遂行認知作戰影響公投投票意向,國安局已於11月18日起至12月24日止成立四大公投爭訊防治專案。

二、中共近年持續運用融媒體機制輔以散布爭議訊息等手段,加大對台遂行認知作戰,希望達到打擊政府威信及影響民眾認知的統戰目的。

三、融媒體(Convergence Media)是因應新時代資訊傳播管道多元化下的新傳播模式,把報紙、電視台、電台等傳統媒體,與網路、手機、行動智慧裝置等新媒體有效整合為跨媒體平台,透過人力、資訊與宣傳的融合,達到內容整合、宣傳互融及利益共融等宣傳效果最大化。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中共是否有意干預四大公投目前看來尚未定論,但至目前為止疑似在部分社群平台,及部份Youtube影片發現假訊息操作痕跡,是否有中共藉此干預民主機制,或境內協力者協助干預等問題,需請事實查核中心及專業人員進一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