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 Johnny Yu 推薦你為什麼不應該打Covid-19疫苗/Micro blood clots induced by spike proteins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影片中主要引用美國醫師Peter McCullough之前接受媒體訪問透露的資訊,力陳covid疫苗所含「刺突蛋白造成炎症反應,讓淋巴細胞腐蝕你的血管璧」、「刺突蛋白造成血栓」、「已有千萬人因為注射疫苗的副作用而死亡或受傷害」等不實訊息。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美國醫師Peter McCullough之前貴網站曾提出核實報告,是認可支持羥氯奎寧可治癒新冠病毒,患者染疫可得到免疫不需打疫苗的醫師。近日看到友人發布以上影片並請親友們廣為發散,發現Peter McCullough再度為疫苗陰謀論認同拿來做權威,誤導群眾,而且已有上千點閱率。在其他FB討論疫苗貼文也看到有人散播類似影片,來源都是rumble.com網站,這位Dr. Johnny Yu至少有3則相關影片。擔心民眾沒有充分知識,容易受到「美國專家/頂尖醫師」的頭銜誤導,接收錯誤資訊而對疫苗止步。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我在這個醫療公益網站看到同業醫師針對Peter McCullough的言論一點一點詳細釋疑,舉證說明他的說法可能資訊來源為何,經查實都沒有根據。可以用為駁斥不實資訊的有力參考。https://healthfeedback.org/claimreview/vaccines-are-a-safer-alterna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