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遏制假新聞 多數美國人不要政府介入

【新聞】遏制假新聞 多數美國人不要政府介入

圖片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2018/07/03

假新聞在社群媒體平台亂竄,究竟該如何處理?一項針對美國人進行的調查顯示,多數美國人拒絕政府採取限制網路假新聞的作法,但對科技公司採取行動則持比較開放的態度。

此項由美國皮優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於今(2018)年2月下旬至3月上旬所進行的調查,共成功訪問了4734位美國成年人。調查發現,近六成(58%)美國人表示,即使錯誤資訊有可能被傳布,他們寧可維護公眾近用網路與發表資訊的自由。相對的,近四成(39%)的受訪者則指出,即使可能限制自由,但他們願意讓政府採取限制錯誤資訊的行動。

如果將同樣的問題換成網路與社群媒體所屬的科技公司,結果出現改變。相對多數的美國人(56%)贊成科技公司採取限制錯誤資訊的行動,即使此種行動可能限縮了大眾近用與發表訊息的自由。相對的,只有42%的美國人將保障自由置於優位,反對科技公司採取行動。

此項調查報告可於下列網址下載:http://assets.pewresearch.org/wp-content/uploads/sites/13/2018/04/19121852/Pew-Research-Center_Misinformation-Online-Report_2018-04-19.pdf

(胡元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