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研究發現假新聞網站易形成高互動

【新聞】研究發現假新聞網站易形成高互動

圖片來源:Reuters Institute

2018/07/01
    
根據一份研究報告發現,法國與義大利假新聞網站的平均月觸達率,沒有一個網站在2017年超過3.5%,多數假新聞網站的觸達率猶低於1%,而且網民每月花在假新聞網站的時間低於一般新聞網站。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觸達率有別,但是由少數假新聞網站在臉書上所形成的互動(包括評論、分享與反應),已超過一些廣受民眾使用的新聞網站。例如法國有個假新聞網站每月產生1100萬次以上的互動,是知名新聞網站的五倍。

此份發表於2018年2月的研究報告係由路透社新聞研究中心所進行,作者包括Richard Fletcher、Alessio Cornia、Lucas Graves與 Rasmus Kleis Nielsen。研究目的在於透過兩個被認為假新聞問題嚴重的國家情形,為歐洲的假新聞狀態提供事實性的資料。此一研究報告可於下列網址下載:http://reutersinstitute.politics.ox.ac.uk/sites/default/files/2018-02/Me...
(胡元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