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刑法教授許恒達

【闢謠超人】刑法教授許恒達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刑法教授許恒達

刑法與民眾的距離又遠又近,法律充斥在民眾的生活,但專業的法條往往讓民眾不易理解,使得網路上常有誤解法條、法律內涵的傳言。

法律有其專業性,將其翻成「白話文」是有其困難,但台大刑法教授許許恒達秉持著法律人的專業,跟記者解釋刑法時,總是能深入淺出,讓記者能輕易理解法律,並轉譯給民眾,讓人了解刑法並不是冰冷法條!

專家姓名:許恒達

職稱:台大法律系教授

專業領域:刑法、刑事政策、刑法史

一起來看看許恒達的闢謠真心話:

民眾不一定了解法律知識,但作為民眾消息來源的媒體,有相當義務必須詳盡蒐集有關情報,才能進行報導。但台灣媒體常有過度渲染之嫌,造成整體社會氛圍上刑罰萬能論的誤解。

許多傳言不會完全無據,但部分關鍵內容恐怕不符法律規範實情,所以才有辦法造成相當程度的誤會。

個人認為法學教授對專業領域有比較完整的了解,負有社會責任。雖然問題有點多,也有點細瑣,但想到能帶給社會大眾正確的法律知識,更撇除刑法萬能論的迷思,這就很值得了。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圖卡「嘉義不肖孫打死阿嬤,案情大逆轉,檢方認定阿嬤年邁不經打。台灣有這種沒人性的法官,台灣執政政府歪曲政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