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EP00】不只是正義魔人!用聲音聽見查核記者的溫度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EP00】不只是正義魔人!用聲音聽見查核記者的溫度

在2020年製作的兩季《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中,我們經歷許多社會重大事件,面對各式各樣當時流傳的傳言,包括:COVID-19 疫情、高雄市長和地方議員罷免案、美國總統大選不實傳言等。透過聲音形式,查核團隊陪伴大家破解謠言,並分享查核的幕後故事與謠言相關冷知識。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第三季起,查核團隊將不再是節目來賓,此節目改由《鏡好聽》和查核團隊共同製播,由查核團隊擔任主持人,進行深度企劃,繼續帶領聽眾破解時下最流行的謠言、介紹事實查核的國際動態,也會分享記者是如何抽絲剝繭,分享查核謠言的幕後故事。

查核報告呈現的是硬底子的事實和完整的邏輯推演,使用的是理性和冷靜的文字,然而,在《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查核團隊將透過空中聲音,跟讀者分享查核團隊的思索、困頓、努力和追求,我們將透過聲音,滿足大家對查核工作的各種好奇和疑問!

希望透過空中聲音,讓大家感覺到:查核記者不只是正義魔人,也是充滿溫度與溫情的人。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即將開始,讓我們一起觀察謠言,出動找真相!

主持人: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記者麗昕

2020年初於政大傳播碩士畢業,畢業作品寫報導文學,記錄自己家族的離散史。過去曾有多年網路媒體工作經驗,2020年初畢業後隨即投入事實查核工作,經歷總統大選、新冠疫情、縣市長罷免議題。

立即收聽

鏡好聽官網

Apple Podcast

Spotify

Google Podcast

延伸閱讀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第一季》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第二季》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