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查核!台日媒體素養交流工作坊,5月18日等你來!

😼玩轉查核!台日媒體素養交流工作坊,5月18日等你來!




加入我們5月18日(星期六)的工作坊,探索如何在遊戲中增進搜尋技巧,以及AI時代必備的查證技術!
 

💡 上半場主講者為Classroom Adventure─一群具創意與熱情的日本大學生成立的教學團隊,他們將學習融入解謎遊戲之中,創作出適合各年齡層體驗,讓參與者主動學習搜尋技巧的有趣課程。

 

Classroom Adventure的創始成員─堀口野明、古堅陽向、今井善太郎原本是2022年青年查證挑戰賽的隊友,一舉奪下日本冠軍、亞太區第四後,將對於「查證」的愛好轉化為對教育的熱情,積極向年輕人傳遞對抗不實訊息的重要理念。

 

他們不但受邀進入日本各地的中學、大學校園,帶動「教室裡的冒險」,甚至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同樣受邀到新加坡參與2023 APAC Trusted Media Summit,對來自世界各地的媒體、事實查核工作者、學界與教育人士展示他們精彩的巡迴成果。今年除了跨海與印尼查核組織MAFINDO、香港annie lab合作,更將為台灣的查核愛好者與教育工作者帶來全新體驗。

 

💡下半場由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主編陳偉婷帶來「動手動腦學查核」,帶大家領略網路假訊息滿天飛,動手動腦查證的重要性。將提供事實查核入門教學和識讀心法,並帶學員學習數位搜尋工具(以圖反搜、地理定位)破解網路傳言謎團。

 

💡壓軸為Classroom Adventure CEO 堀口野明 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國際事務主任何蕙安展開輕鬆、有料的對談,分別從青年查證挑戰賽優勝者與挑戰賽華文場講師的身份,跟你聊聊:身為年青人,你為何不該錯過這跨國切磋的機會?作為教師的你,又該如何推坑學生來參加比賽?

 

5/18(六)上午教育工作者、社會人士專場】

◇ 時間|8:30報到,工作坊時間:09:00至12:00

◇ 名額| 40 名,額滿為止,依報名順序及具有教師身份者優先受理

【5/18(六)下午學生專場】

◇ 時間|13:00 報到,工作坊時間:13:30至17:00
◇ 名額| 40 名,額滿為止,依報名順序及具有學生身份者優先受理

 

◇ 地點|台北巿進出口同業公會 IEAT會議中心  10樓 1001教室(10414 臺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50號10樓,捷運行天宮站4號出口左轉約100公尺)

 

◇ 主辦單位|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 贊助單位|Google Taiwan

◇ 費用|免費,由於課程資源寶貴,報名時請務必全程參與

 

▪ 語言|以中文進行,部分時段為英文講者,將盡力提供逐步口譯或線上翻譯

▪ 準備工具|自備電腦、手機和穩定的網路

 

▒ 聯絡窗口 ▒

TFC活動專案 林小姐

Email:event@tfc-taiwan.org

電話:(02)2501-7010 #11

--

*報名表單送出後,將於三個工作天內收到報名成功通知。

*若臨時有事無法出席,請務必於活動開始前一週告知主辦單位。

 


【桌遊預告】


【課程表】



 


【講師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