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醫檢專家高智雄 

【闢謠超人】醫檢專家高智雄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醫檢專家高智雄 

2022年台灣歷經幾波嚴峻疫情,家用快篩陽性即確診的政策讓全民一下子與藏身幕後的醫事檢驗技術靠得很近。面對民眾對快篩層出不窮的疑惑,幸好有醫檢專家高智雄,總即時解答查核記者的提問,陪民眾一起走過疫情高峰。

專家姓名:高智雄

職稱: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檢驗科主任

專業領域:醫事檢驗

一起來看看高智雄的闢謠真心話:

適逢遭遇前所未見的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導致大家很關注新冠病毒的家用快篩和PCR相關檢驗、試劑操作與判讀問題,而醫檢師堪稱是防疫之眼,藉由提供準確快速的檢驗報告,可協助並引導臨床醫師盡早診斷並治療確診病人或防疫人員執行相關適當防疫決策。

疫情嚴峻期間,很榮幸能協助對檢驗相關問題闢謠,可另外藉由公正優質的媒體為民解惑,增加民眾對檢驗醫學的瞭解,是非常難得的經驗與機會。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9/1那天領回65歲的免費快篩劑沒注意看,check 一下竟然是SARS-COV-2的試劑、當然對OMICORN是測不出來」?

【事實釐清】網傳影片「怎麼會這樣求解⋯影片中雖然有點浪費快篩劑⋯如果真的有確診人買超商的快篩劑 確定準確嗎」、「超商的快篩不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