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養蜂達人蔡明憲

【闢謠超人】養蜂達人蔡明憲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養蜂達人蔡明憲

人們對蜂蜜與蜂並不陌生,卻不一定深入認識它們。蔡明憲老師長期推動蜜蜂生態教育,每當有蜂蜜與蜂類相關的傳言,蔡老師總是二話不說地協助查核中心釐清訊息,將正確的知識與觀念帶給讀者。

專家姓名:蔡明憲

職稱:松山社區大學城市養蜂課程講師

專業領域:蜂類生態與習性

一起來看看蔡明憲的闢謠真心話: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網路資訊相當混亂,許多人很容易信任眼前訊息,而忽略訊息背後的目的。其實有些訊息真假參半,甚至穿鑿附會、捕風捉影,利用資訊不對等來影響一個人的判斷能力,這些破碎的訊息頻繁地出現,就會影響認知並協助將這種偏頗的訊息傳遞出去,當越來越多人只會選擇自己願意相信的事情,就會造成社會的撕裂。

事實查核中心多年來非常用心地查核如雪片般的網路訊息,試圖讓更多人了解一個事件的來龍去脈與真實性,能夠運用自己的專業,協助事實查核中心查核訊息,對我而言是理所當然的事。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影片「蜂蜜可以阻斷病毒的複製,希望各位好朋友都平安健康,多喝蜂蜜水」?

【部分錯誤】網傳「虎頭蜂的正確防範方法...遇到蜂群,要立刻找到一根木頭,在自己的頭上轉一圈再丟出去...被蜂螫到要先用神奇麻油塗抹...以上來自陸聲山/林試所森林保護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