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台灣爬蟲達人徐偉傑 

【闢謠超人】台灣爬蟲達人徐偉傑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台灣爬蟲達人徐偉傑 

蛇類相關傳言不是查核中心日常會處理到的主題,但一旦遇到,總能從這些傳言中看到民眾對蛇的恐懼或誤解。蛇類辨識專家徐偉傑長期透過粉絲專頁「兩棲爬蟲萬事屋」,談論蛇等兩爬動物的議題並分享相關知識,每當查核記者求助,徐偉傑總能在第一時間提供正確的資訊,並點破傳言的迷思,協助查核記者破解傳言。

專家姓名:徐偉傑 

職稱:兩棲爬蟲萬事屋粉專編輯

專業領域:蛇類辨識專家

一起來看看徐偉傑的闢謠真心話:

其實對我自己來說,闢謠是一直都持續在做的事,以後大概也很難有結束的一天。尤其是台灣人非常非常好騙難教,又特別愛用國外的照片裝模作樣,利用一般民眾對兩爬類動物的恐懼及不了解傳播假消息來獲得關注。

雖然不懂這些人的心理狀態為什麼會導致這麼無聊的行為,但也算是一個機會,讓有關注到假消息的受眾也有機會能更真正的認識到這些動物。久了是非對錯在明智的閱聽人心裡都會慢慢有個底,希望那些沒事造謠的人可以去做一些對社會比較有貢獻的事,不要在那邊浪費自己跟大家的時間。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影片大蛇纏繞箱型車「連續豪雨山崩台灣阿里山出現超大隻巨蠎」?

【部分錯誤】網傳影片稱「喜歡踏青的請注意...台灣已有吞人的大蛇,繁殖出沒,勿單獨一人去山林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