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營養專家黃淑惠

【闢謠超人】營養專家黃淑惠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營養專家黃淑惠

新鮮食物有豐富營養素,是人體生存所需,不少傳言看準這一點,把營養素看成「救命藥」,宣揚吃特定食材就可以治療慢性病;也有一類傳言是把食材的特定營養素視為「毒物」,宣稱多吃會中毒。幸好有淑惠營養師幫健康食材們「申冤」,給我們正確的營養知識,不只強健體魄也顧腦。

專家姓名:黃淑惠

職稱:癌症關懷基金會董事、郵政醫院營養師

專業領域:營養學

一起來看看黃淑惠的闢謠真心話:

很開心能夠參與查核中心闢謠的工作,從來不知道網路世界如此多元,什麼說法都有真的很難判讀真假,有時候差點都信以為真。

謝謝查核中心成立這樣的平台提供給大眾正確訊息。其實也從許多網路謠言中,讓我有機會去省思許多營養課題,花時間去查資料整理報告,希望能提供出最正確的答案時,其實我也教學相長,從當中攫取許多新知。謝謝大家!祝福大家新的一年  平安喜樂!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一盤炒苦瓜一個月毒倒8個人!苦瓜和蝦子一起吃竟等於吃毒藥,吃2口就能要了你的命」?

【錯誤】網傳「癌症終於被破解了!如果一個人體內有癌症,最重要的就是要在短期內盡可能攝取到最大量的B17。喝馬鈴薯生汁據說可以有效控制癌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