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加州律師童光輝 

【闢謠超人】加州律師童光輝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加州律師童光輝 

謠言不分國界,尤其全世界使用中文的人數眾多,因此許多以國外為背景的傳言,也會飄洋過海來到台灣。童光輝律師擁有加州律師資格,時常跨海協助查核記者,打破語言與地理環境的隔閡,破解有關美國法律的傳言。

專家姓名:童光輝

職稱:美國加州律師

專業領域:美國法律

一起來看看童光輝的闢謠真心話:

我是美國加州律師童光輝。我畢業於台大法律系1983,後來到美國在加州Santa Clara 大學法學院完成JD 並取得加州律師資格。

我很榮幸能為闢謠智囊團盡一點微薄之力。網上的不實言論一向困擾著社群媒體。一方面,個人有言論自由,另一方面,個體也有知道真像的權利。當這兩項碰撞的時候,社會機制有責任提供真像。如果政府沒辦法擔任這項工作的時候,只能指望民間的中立團體來承擔這項任務。

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因為要投入人力財力時間 仔細地去發掘真像,並且在發布調查報告之後,總不免會得罪利益相關的團體或個人。在此歲末年初,由衷祝福 闢謠智囊團 能夠中流砥柱 為社群媒體 帶來一些 真實 可信的空間。我也願意供獻ㄧ己微薄的專業 為這個機構盡一點心力。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加州新法案只要年齡差距不超過十歲,在小孩自願的狀況下,跟小孩口交、肛交,不必被登錄為性犯罪」?

【錯誤】網傳「美國眾議院民主黨人全票通過孩子變性不需要父母知情的惡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