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病毒學學者施信如 

【闢謠超人】病毒學學者施信如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病毒學專家施信如 

病毒長期與人類共存,有些病毒可以和人類相安無事;有些則會造成重大破壞。當新興病毒出現時,面對未知難免恐懼擔憂,總是有很多傳言提到病毒特性、變種病毒有多厲害等等,有賴鑽研病毒學數十年的施信如教授,總慷慨撥冗為查核記者釋疑、解惑,為民眾在危機四伏的幽暗中點一盞燈。

專家姓名:施信如

職稱: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

專業領域:微生物、感染醫學、醫學實驗技術、醫事技術及實驗診斷

一起來看看施信如的闢謠真心話:

在疫情當中,尤其面對新興病毒,很多事情都在摸索中前進,也因此更要小心、講求證據、實事求是,不要隨著網路上沒有科學證據的傳言起舞。

現在的台灣已經不是3年前的台灣,現在的病毒也不是3年前的病毒。我們不能輕敵,但也無須自己嚇自己,自亂陣腳對防疫不是一件好事。

我是長年做研究的人,在疫情之中,我感受到許多政治的角力,這是很沒有必要的事情。也很感謝查核中心,以中肯的態度瞭解事情。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度過疫情。

推薦閱讀  施信如協助專業闢謠報告

【查小喵出任務】北京染疫出現「大白肺」?美國有XBB.1.5?春節必掌握的防疫科學知識

【錯誤】網傳「這14天全省特定便利超商都不要去,因為他們的物流公司有15個人染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