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FCX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第二關「遇見傳奇」報名開跑 4位查核達人傳授獨門心法

【TFCX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第二關「遇見傳奇」報名開跑 4位查核達人傳授獨門心法

查核記者平常在做什麼嗎?要怎麼樣才能成為查核記者?網路謠言這麼多怎麼查?——你有這些問題嗎?那你一定要來青年挑戰賽第二關「遇見傳奇」!5月17日起至6月7日台灣時間每週二晚上7:30,來自不同查核組織的4位查核達人將輪番上陣,介紹事實查核記者的工作日常,親自傳授他們破解錯誤資訊的獨門心法。

機會超級難得的「遇見傳奇」即將登場,今天起開放線上報名。15-24歲的亞太區華語青年們,快來跟著查核達人學獨門武功。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簡稱GNI)舉辦的第二屆青年挑戰賽系列活動,今年4月開跑。其中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剛剛落幕,華文場共有超過500人報名,選手來自台灣、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香港與澳門,其中台灣就有400多人報名。

參賽者在第一關學習了基本的查證技巧與工具後,在第二關,就要來學學這些技巧要怎麼應用!

在「遇見傳奇」,來自香港《事實查核實驗室》、台灣《MyGoPen》、《Cofacts真的假的》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等專業查核組織的查核達人將輪番上陣,揭開各組織查核工作的神秘面紗,與挑戰者分享查核記者是怎麼將這些技巧運用在現實世界的查核工作中。

在30分鐘的環節中,專業事實查核記者將會拆解他們執業以來遭遇過最挑戰、最具影響力的事實查核案例。參賽者也有機會在線上拋出各種關於事實查核工作的問題,讓記者現場解答。

過程中,查核記者還會隨機丟出即興問答,考驗挑戰賽者的專注力。在每道問答最快給出正確答案的前三名參賽者,可以獲得積分,與第一關的分數一起累計。你可以在「積分排行榜」看你的積分、幫有參賽的親友打氣!

不只如此,Google也為第二關的參賽者準備了專屬小禮物!只要你參加四次的課程,並且參加即興問答,那你就可以獲得更多Google的禮物!

如果你先前已經報名參加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可以直接進入第二關,不用再報名;但如果你錯過了第一關,現在還來得及加入我們!

【GNI青年查證挑戰賽2022】第二關-遇見傳奇

主辦單位:Google新聞倡議計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參賽資格:歡迎所有15-24歲的青年參加。無論在學或是在職,均可報名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5月13日為止
活動日期:5月17日至6月7日(台灣時間每週二晚上七點半、連續四週)
活動主題:跟著4位查核達人學獨門查核術
報名連結:手刀報名

📍5月17日:MyGoPen(台灣)
📍5月24日: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台灣)
📍5月31日:事實查核實驗室(香港)
📍6月7日:Cofacts真的假的(台灣)

報名連結:https://www.verificationchallenge.com/zh

備註:已報名過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的參賽者,可以直接參與第二關活動,不用再報名一次。

查核新手預備,查證挑戰賽最後兩道關卡預告:

📍第三關:華文區青年事實查核競賽(9月14日)
📍第四關:亞太區青年事實查核終極決賽(9月21日,Google亞太區受信任媒體高峰會)

到了第三關和第四關,都將是組團參賽。從現在起,趕快揪集你的好麻吉,一起來練功,挺進第三和第四關過關斬將,拿下事實查核大獎!

更多關於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的資訊與報名方式,請參考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的活動網站或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