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區青年查證挑戰賽】青年看過來,報名8場查核闖關挑戰賽 讓你新手變高手

【亞太區青年查證挑戰賽】青年看過來,報名8場查核闖關挑戰賽 讓你新手變高手

「事實查核就像手遊一樣好玩~」

「好像在當偵探解謎喔!」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和Google新聞倡議計畫(Google News Initiative,簡稱GNI)去年舉辦第一屆亞太區大學生事實查核競賽,來自全台各地的參加者意猶未盡,大家不約而同對於華文區和亞太區競賽,大呼過癮,還有參賽者期待能「多舉辦這類活動」。

現在,好玩又刺激的事實查核闖關挑戰賽,又回歸囉。

GNI跟查核中心共同推出2022年的青年查證挑戰賽,挑戰賽共有四個關卡,闖過層層關卡,保證你可以從新手變高手。四個關卡的第三、第四關,分別是華文區和亞太區的事實查核決賽。

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有8場挑戰賽,從4月18日到28日,每周一到四晚上七點,各有半小時活動,每次活動會先有簡單又輕鬆的20分鐘教學,緊接著就是一個3-5分鐘的迷你挑戰。只有通過迷你挑戰,才能得到積分;這些積分到了第三關、第四關,可以變成「求救王牌」喔。

報名資格是熱血的高中、大學生和年輕上班族,只要年齡介於15-24歲之間,都符合報名資格。趕快相揪,跟麻吉一起參加4月登場的8場事實查核競技。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到4月16日,採線上報名

【GNI青年查證挑戰賽2022】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

主辦單位:Google新聞倡議計畫、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參賽資格:歡迎所有15-24歲的青年參加。無論在學或是在職,均可報名

報名日期:3月31日至4月16日

活動日期:4月18日至28日(每週一至週四晚上七點,連續兩週)

活動主題:8堂查核技術課程與8個迷你挑戰

  • Google語法

  • 社群平台搜尋

  • 社群平台時間標記1

  • 社群平台時間標記2

  • 圖片反搜

  • 影片反搜

  • 地理定位1

  • 地理定位2

報名連結:https://newsonair.withgoogle.com/events/youth-verification-challenge-zh

查核新手預備,四個關卡預告:

第一關:新手升等攻略(報名即日起到4月16日,活動時間4月18日到28日)

第二關:遇見傳奇(活動時間5月17日到6月7日。4月25日開放報名!)

第三關:華文區青年事實查核競賽(9月14日)

第四關:亞太區青年事實查核終極決賽(9月21日,Google亞太區受信任媒體高峰會)

到了第三關和第四關,都將是組團參賽。從現在起,趕快揪集你的好麻吉,一起來練功,就能在第三和第四關,過關斬將,拿下事實查核大獎!

更多關於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的資訊與報名方式,請參考GNI青年查證挑戰賽的活動網站或上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