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EP010】聽眾信箱 與謠言交手的日常 家族闢謠路上的成功與失敗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EP010】聽眾信箱 與謠言交手的日常 家族闢謠路上的成功與失敗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第三季,我們談了疫苗的假訊息、國外的陰謀論、動物闢謠,也邀請專家回答聽眾們最關心的疫苗問題。而來到最後一集,聽眾在生活中,與謠言交手的日常。

前陣子我們向聽眾募集家族日常闢謠故事,邀請到其中三位聽眾,凱鈞、榕庭、若惟來到節目現場,親身分享他們與親朋好友闢謠的日常。

一杯珍珠奶茶,為何在凱鈞的家庭群組中引起風暴?榕庭怎麼化身闢謠間諜,以父親的名義潛身在Line群組中掃除各種假訊息?而若惟又如何戰力滿點,連在交友軟體上也不間斷地與對方「闢謠」疫苗不實訊息?

家族闢謠路上有成功,也有失敗,但這也就是我們與謠言交手的日常。你也有闢謠的故事想分享嗎?歡迎底下留言告訴我們!

本集重點:

01:18    一杯珍珠奶茶開始的闢謠故事

11:38    潛伏在家人群組的闢謠間諜

19:52    在交友軟體也要討論謠言的親身經歷

主持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記者 馬麗昕

​​2020年初於政大傳播碩士畢業,畢業作品寫報導文學,記錄自己家族的離散史。過去曾有多年網路媒體工作經驗,2020年初畢業後隨即投入事實查核工作,經歷總統大選、新冠疫情、地方首長罷免議題。

立即收聽

鏡好聽官網:https://www.mirrorvoice.com.tw/podcasts/110/2246

Apple Podcast:https://reurl.cc/EZWyav

Google Podcast:https://reurl.cc/MAyXEK

Spotify:https://reurl.cc/mLvA1Y

延伸閱讀

【部分錯誤】網傳圖片宣稱「即日起,不能從2號車門下車,已經立法通過...如果造成任何的意外,只要從2號門下車,不管有沒有犯錯就必須負全部肇事責任」?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疫苗不實訊息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