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入圍第47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恭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入圍第47屆曾虛白先生新聞獎

狂賀!!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媒體素養獎】 入圍兩個系列作品

入圍作品一:查核工具箱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製作團隊:張景涵、鍾佩芸、劉芮菁、陳璽安、馬麗昕、陳慧敏

打造閱聽人的媒體素養,最關鍵的是讓人人具備事實查核的技巧和能力,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查核團隊透過一題一題的累積和磨練查核技術和方法學,把經驗和心得,歸納出萬用的拆解假訊息招式,透過【查核工具箱】的五支教學影片和練習題,期待讓每個人都能自己具備打假的能力。

入圍作品二: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第二季 EP05|破解內容農場(上)這些謠言好聳動?語言學家這麼看 /   鏡文學(鏡好聽)X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製作團隊:馬麗昕、徐湘芸、孫藝庭、張瑜芸

這一集節目透過查核記者與政大語言所助理教授張瑜芸對談,從以語言學角度,以口語聽覺化方式,拆解謠言「激起大眾好奇心」、「容易相信」的特質,讓聽眾了解謠言的語言特色,更能掌握語言的「說服人技巧」,避免掉入謠言的文字陷阱。

入圍就是肯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會繼續努力。

第47屆曾虛白新聞獎入圍名單:https://www.cna.com.tw/project/thp_award/nominatio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