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假新聞與事實查核工作坊/台中場】報名已額滿

【2020假新聞與事實查核工作坊/台中場】報名已額滿

揭穿假訊息 破案靠自己——
2020假新聞與事實查核工作坊/台中場

每個人都想要知道事實和真相,而事實查核,並不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專職」。我們堅信,人人都有能力做事實查核,唯有自己動手去查核,才能找到事實,接近真相。

香港超市在搶衛生紙?如果你會以圖反搜,就會知道這是中國超市的搶購潮;威尼斯封城後出現海豚?如果你學會比對Google地圖實景,會知道那沒有發生在威尼斯。義大利小男孩對著天空喊媽媽?一閃而過的車牌,會是破案線索。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舉辦【查核實作工作坊】,查核團隊彙整出最萬用的招數,教你怎麼拆解傳言,運用科技工具,動手查核。

【主辦】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師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核團隊

【時間】2020年10月17日(六)9:00-17:00

【地點】集思台中文心會議中心G3會議室(台中市文心路二段107號4樓)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額滿為止。

【對象與名額】大專院校學生、專職新聞工作者、公民記者、學校老師與對事實查核有興趣之社會人士。

【費用】300元,本費用包括午餐與教材在內。

【報名方式】報名者請在此填寫報名表單

【活動須知】學員須自備筆電、手機,並事先註冊Facebook、Twitter、Instagram帳號。

【繳費方式】現場繳費。

【活動洽詢】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林小姐   
      電話:(02)8772-2482
      E-Mail:julietsai@tfc-taiw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