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募集你的目擊】投開票所在哪裡?

【我募集你的目擊】投開票所在哪裡?

今年1月13日總統大選投票結果公布後,查核中心收到如雪片般飛來的監票影像,由於監票影像傳播時未必有清楚的背景、地點資訊,常被零碎、片段呈現,可能被說成作票證據。憑藉影像而來的指控看來容易,但釐清事實卻很困難。

查核中心盡力查證我們收到的影片,有許多影像,我們透過仔細觀察線索、得以查到是哪個投開票所,並進一步追蹤到原始事件。但仍有部分監票影片,因資訊缺乏,找不到投開票所,查核中心難以「辦案」。

這些尚待釐清的監票影片,都可能成為未來作票傳言的素材。我們希望能夠透過您的協助,一起辨識影片中的投開票所;或者您就在這個影片事件的現場,也請告訴我們發生什麼事。

透過您的協助和指認,我們可進一步訪問地方選務人員,以了解影片事件的來龍去脈。只有透過還原事件,幫大家解惑,降低這些監票影片成為日後成為謠言素材的風險。

查核中心近期破解選務作票傳言時,看到很多熱血讀者在網路上說明選務工作、讓大家知道人工開票的限制,查核記者們也很感動,在闢謠的路上有熱情的民眾相伴。我們公開這些未能成功查證的影片,邀請大家和查核記者並肩作戰,在年末不想工作時、過年無所事事、家庭聚會想不到話題時,一起動動手、動動腦,找找看這些地點究竟在何處!

【募集你的目擊 遊戲準則】

❒ 進入表單會有5個監票影像,若你知道或查到是哪個投票所及事件脈絡,請填寫內容,若不清楚可以跳過不填寫。

❒ 影像中選務人員已用模糊處理,請讀者不要肉搜選務人員,單純回歸事件討論。

了解規則後,一起進入表單,告訴我們你的目擊!

➤➤https://reurl.cc/lgY5Zl

你認出上述場景了嗎?一起進入表單,告訴我們你的目擊!

➤➤https://reurl.cc/lgY5Z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