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

【闢謠超人】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

專家姓名:李秉穎

職稱:台大醫院小兒科副教授李秉穎

專業領域:小兒醫學、感染症、疫苗學

從2020年新冠疫情以來,網路上成千上百的疫情謠言,都仰賴台灣重要的感染科、小兒科專家協助澄清,即時將重要的健康資訊送到民眾眼前。

李秉穎醫師從疫情以來持續協助查核中心,處理各種疫苗、疫情的混亂資訊,也多次為了闢謠站上火線,不畏網路酸言酸語。他已經在2024年1月底退休,但會「退而不休」,持續為防疫貢獻所長。

李秉穎的闢謠真心話:

跟疫情或健康有關的謠言,有些是因為知識的門檻造就的「無知」,但也有一些是有計畫、惡意的造謠,尤其是在疫情期間,這些惡意謠言刻意打擊民眾對防疫政策的信任,對台灣造成傷害。

每當我為了闢謠站上前線,有時候難免會被人罵,甚至有人對我潑髒水、希望我不要出聲;但只要為台灣好、為了防疫,該講的我會繼續講,不會畏懼。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公費流感疫苗可預約掛號登記要注射的廠牌」?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tfc-taiwan.org.tw)

【查小喵出任務】打流感疫苗能防新冠? 查核中心帶你一起讀科學文章 |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tfc-taiwa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