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事實查核峰會專區(Global Fact 7)

2020年第七屆全球事實查核峰會(Global Fact 7),是全球事實查核組織領域最重要的年會。這場線上研討會由國際事實查核聯盟召集,匯集超過150個重量級講者,有24場座談。今年原訂挪威奧斯陸(Oslo)舉行,受疫情影響,改成線上會議,並決定對公眾開放,於6月22日至6月27日進行線上直播,直播影片會仍可觀看。

在新冠病毒疫情席捲全球之際,打擊疫情不實訊息就成為事實查核組織今年最挑戰的任務。本次峰會邀請世界各國的查核組織分享經驗,也邀請學術界分享分析報告,於Facebook、YouTube、Twitter等三平台直播,吸引950位成員報名,來自事實查核界、媒體工作者、學術界、社群平台業者和資訊科技業者等,齊聚線上,共同探討如何加速查核、加大查核組織影響力。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將研討會內容,整理為報導,以分享全球的事實查核發展最新動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