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正政策

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對於自身查核報告的正確性與嚴謹度至為重視,因此報告若確有錯誤,將負責任的立即進行更正並公布周知。

民眾如果認為我們的查核報告有錯誤之處,或不夠清楚與完整,都可以向我們提出。我們感謝來自外界任何改善查核報告的意見,您可以透過以下信箱將意見告訴我們:tfc@tfc-taiwan.org

所有對查核報告的意見都會至少經過一位查核員與主管的審慎檢視,一般而言,所有意見都會在一周內做成修改查核報告與否的決定,並將結果告知提出意見的民眾。

決定修改的查核報告,若涉及改變查核結果的裁定,我們會在報告中說明理由並予以強調,該查核報告將標示以「更正」,並重新發表在最新的報告之列;而若修改只是補充或澄清,並不影響查核結果的裁定,我們則會標示以「更新」,並置於原先呈現的位置。

為了避免查核執行同仁對外界申訴未能公正審視,本中心的查核準則規定:執行查核團隊「若對外部申訴有不同意見,應提具説明向諮議委員會報告,並由諮議委員會作成最終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