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核實戰教學】查證梨泰院警消救護影片地理位置

【#查核實戰教學】查證梨泰院警消救護影片地理位置


 

10月29日晚間10點半,推特、LINE突然流傳多則影像,指稱是韓國首爾梨泰院發生人群擠壓意外,這些影像訊息甚至比主流媒體出來的訊息來得快。

截至10月31日上午,根據南韓媒體統計,梨泰院意外事故共計154人死亡、33人重傷、116人輕傷,而意外事故發生的原由南韓警方調查中。

在意外事件發生當下,即使在台灣的我們,都能很快從推特、LINE、臉書等收到宣稱是來自梨泰院事故現場的影像,但主流媒體報導可能才剛有快訊,訊息量不夠,社群影像卻滿天飛,資訊混亂,這些影像容易引發緊張、焦慮和恐慌。

查核團隊提醒,遇到突發事件,一起把握最簡單的原則:收到影像,不轉傳,先查證。

這次,查核記者要帶著你運用韓國地圖工具Naver Map,以及敏銳的觀察力,一起來查證當晚在推特等社群平台上瘋傳的三段影像,確認這些影像的地理資訊。
 

收到傳言請查小喵幫你查 :
【line聊天機器人】👉https://line.me/R/ti/p/@tfctaiwan?fro...

更多查核技巧請看 :
【查核工具箱】👉https://tfc-taiwan.org.tw/topic/4112

#查核實戰教學 #動手玩查核 #TFC_精彩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