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藥劑部博士吳宗修 

【闢謠超人】藥劑部博士吳宗修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藥劑部博士吳宗修 

網路上經常流傳各種醫藥偏方,從可樂成分恐腐蝕骨骼牙齒,到艾草薰蒸能否殺新冠病毒等,都很需要專家協助破解。吳宗修博士不但精通中西藥理,也熱心協助查核中心查找相關研究,致力於普及正確的用藥安全知識。

專家姓名:吳宗修

職稱: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藥劑部博士吳宗修

專業領域:中醫科學原理、中藥方劑、中西藥交互作用

一起來看看吳宗修博士的闢謠真心話:

很開心能有機會多次參與事實查核中心的闢謠來為民眾服務,事實查核中心是很認真且高素質的媒體。

近來網路與社群平台謠言及錯誤訊息對社會的影響嚴重,藉由事實查核中心團隊所發現的問題,而將中西用藥安全概念推廣,使民眾獲得正確的中西用藥安全之常識。

未來期待能將事實查核概念導入學校教育,藉由「事實謠言小偵探」的活動,訓練學生們訪問老師,進而「追查真相,破除謠言」,並可票選十大謠言排行,讓事實查核成為全民運動。

推薦閱讀 

【錯誤】網傳影片「可樂能腐蝕掉牙齒,當然可以腐蝕掉皮膚、血管,如果人泡在可樂裡一個月將中毒身亡,有可能會屍骨無存」?

【錯誤】網傳「西方很多人已經出現了3-6次感染...第4次開始,則已經有人出現更嚴重的味覺嗅覺喪失、聽力視力受損、腦霧、肺部纖維呼吸困難...每天早晚衛生間艾熏阻斷氣溶膠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