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闢謠超人】急重症醫師陳志金 

【闢謠超人】急重症醫師陳志金 

本篇闢謠超人主角 急重症醫師陳志金 

陳志金是家喻戶曉的重症醫學醫師,他常在臉書粉專分享溫馨感人的醫療故事,尤其是大愛器捐、安寧緩和醫療等亟需與民眾溝通的議題,總可感受陳志金醫師的用情用心。他看待醫療傳言、偏方的視角也與眾不同,從傳言同理民眾的焦慮和處境。

但錯誤的資訊需被正視,陳志金醫師在臨床繁忙之餘,也熱愛媒體識讀,會從八點檔、媒體報導題材中,找到可以跟民眾溝通醫療知識的題材;也曾經為了「英國少年腦死捐器官,突然復活」的傳言,想方設法要問到英國醫院。這種窮追不捨的精神,就是事實查核的專業展現!

專家姓名:陳志金

職稱:奇美醫院加護醫學部主治醫師

專業領域:胸腔暨重症專科、睡眠醫學、肥胖醫學

一起來看看陳志金醫師的闢謠真心話:

不實的醫療資訊,不僅會誤導民眾,危害健康,也會造成醫病關係的惡化,造成彼此的不信任。

我在臉書粉專「ICU醫生陳志金」,經常針對一些醫療報導和影劇情節,進行查證與澄清,希望大家都能夠擁有正確的醫療觀念,也希望有更多的醫師願意加入事實查核的行列,為維護良好的醫病關係盡一份心力。

感謝謝查核中心的伙伴,願意投入這個吃力不討好的工作。

推薦閱讀 

【真相與勇氣的追擊之路】打破同溫層拋開意識形態 與病毒共存的科學傳播解方

【偏方X事實查核】與偏方交手 醫師陳志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