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台】中國外交資訊戰「謠言粉碎機」 粉碎了什麼?

【中央廣播電台】中國外交資訊戰「謠言粉碎機」 粉碎了什麼?

【2020年7月13日 中央廣播電台/就要聽「婉」報】

就要聽「婉」報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Twitter發布「24個關於新冠肺炎的謊言與真相」。(圖片擷取自華春瑩Twitter)

每個人都在使用社群通訊軟體,可能很多人還使用不只一個。你知道你使用通訊軟體安全嗎?當你按下送出的那一刻,你傳出去的訊息就一定會被大家看到嗎?

今天的節目,我們邀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總編審陳慧敏,從全中國最大的通訊軟體是如何監控審查說起,帶大家一窺中國近期在外交平台頻頻模仿「事實查核報告」進行謠言粉碎計畫,但他們要粉碎的內容真的是謠言嗎?


中國駐德大使館的闢謠圖指出,台灣並沒有向WHO發出警告,而是在武漢衛健委發出疫情通報後才向世衛組織尋求更多信息。(擷自中國駐德使館Twitter)

報導網址

https://web.archive.org/web/20210812071108/https://www.rti.org.tw/radio/ProgramMessageView/id/116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