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品殘留巴西蛋依政府合格檢驗程序未流入市面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深夜的追查時間:「超思」進口的蛋可能致癌!】
最近「超思」巴西蛋採購爭議討論熱烈,大家都覺得怎麼可能會有一家公司剛設立,資本額才50萬、老闆只出資1000元,可以標到上億的雞蛋採購案。
我一直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從巴西進口蛋。一查才發現,今年八月開始不再向巴西下單了,因為蛋的品質有問題。
哪一家有問題呢?就是超思!
超思進口的蛋抽查檢出氟甲磺氯黴素0.021ppm、氟甲磺氯黴素胺0.008ppm。氯黴素因具骨髓毒性,濃度高時恐引發再生性不良貧血和致血癌的疑慮。
這簡直又是一次政府「謀財又害命」的惡質作為!
讓一家奇奇怪怪的公司進口不合食安的蛋到台灣,農業部還要讓國庫虧損變相補貼,政府到底做何居心?
令人憂心的是,藥品殘留只有這一批嗎?超思進口了8000多萬顆的雞蛋,會不會有沒有抽驗到但是有殘留的?如果流入市面,農業部要負責嗎?
還有更多問題要請農業部回答:
1⃣️ 巴西蛋品質不佳,為何會在收購名單中?
2⃣️ 是誰給「超思」公司巴西蛋的收購保證?
3⃣️ 「超思」的八千多萬顆蛋錢誰付的?每批價格?
4⃣️ 進口蛋的品質有問題有沒有違約、罰款?
這已經不只是貪財疑慮,而是食安問題。台灣的蛋不夠,向國外採購又貴又會致癌的蛋,政府到底有多無能?請農業部慎重回應!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https://www.dcard.tw/f/trending/p/253151122
Dcard
https://ctinews.com/news/items/q9WPyz3mam
ctinews
https://reurl.cc/Rynj2g
yahoo 中時
https://reurl.cc/Rynj8x
風傳媒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2229491
TVBS
等大量媒體引用徐巧芯之臉書以蔡政府謀財害命聳動標題傳遞不實資訊,其中內文:
藥品殘留只有這一批嗎?超思進口了8000多萬顆的雞蛋,會不會有沒有抽驗到但是有殘留的?如果流入市面,農業部要負責嗎?
看似疑問句,卻引發大量媒體引用,恐釀民眾誤信食安問題,嚴重干擾民生,引起恐慌。
農業部依其規定將檢驗到的少數違規進口物資銷毀,並無流入市面之虞,更無謀財害命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