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言】三天之後,一切終結 | 老高與小茉 Mr & Mrs Gao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2023/4/23號會有太陽風暴,嚴重癱瘓電力系統,甚至直接摧毀人類文明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已經下午六點了我還活的好好的
而且根據資料,太陽風暴頂多癱瘓電力系統,不可能摧毀地球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cofacts.tw/article/387opdl0qviqy
ChatGPT表示:我目前的知識來源顯示,目前並沒有關於今天會發生太陽風暴的報告。即使發生太陽風暴,地球上的磁層和大氣層都會保護我們免受其影響。然而,如果您對自然災害或天文現象有任何疑問或擔憂,最好向可信賴的專業機構或專家尋求建議和資訊。
太陽風暴是指太陽表面的磁場活動引發的高能粒子和磁場的噴射,這些粒子和磁場會向地球發射。雖然太陽風暴確實有可能對地球造成一定的影響,例如會引起北極光,但通常對人類的影響不會太大。

太陽風暴的影響通常只會影響電磁波,例如可能會干擾通訊、導致電力停擺等問題。不過現代科技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減少這些影響。此外,地球的磁場也能夠保護我們免受太陽風暴的影響。

總體而言,嚴重到會將地球炸毀的太陽風暴是不太可能發生的。如果您對太陽風暴有任何擔憂,最好向可信賴的專業機構或專家尋求更詳盡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