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分辨真假松阪豬?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社群網站 ex: Facebook、PTT、Twitter、Instagram…
謠言原文是什麼

如何分辨真假松阪豬?
這一篇其實很多年前寫過,為何再重寫呢?因為我朋友帶我去高級單點燒肉店,他點了松阪豬,來的生肉狀態我就覺得怪怪的,怎麼會是切一塊一塊正方形?而且還醬醃。吃下去更確定那是假松阪豬,也就是二層肉,而且是國外冷凍豬,有夠臭的,腥味蓋不掉。
如果說吃到飽用這個還情有可原,高級單點店就真的不敢相信!!我又不是吃不起,幹嘛給我吃假貨?(是因為暴利嗎?)
我非常非常非常的度爛!雖然是朋友請客,但吃到爛肉就不行,高級單點店捏,一盤牛肉要兩千五捏
僧帽肌如圖(二層肉),紋路很像松阪豬,但成本約莫一半,口感偏軟。二層肉其實很珍貴也不錯吃,但重點是口感不同價格不同部位不同,怎麼能夠??
所謂松阪豬(豬頸肉),目前是豬豬身上最貴的部位,三角形,烤完口感是脆的,這是主要分辨的特色,部位位於豬隻的脖子淋巴部位,過去我擔任某大賣場肉品課長一職,為了幫公司省成本,進了沒有處理過的松阪豬,三角形的一大塊淋巴肥油,肉藏在裡面,要用人力刀工取出來。
大量處理這部位,看到各種顏色的腫瘤隱藏在淋巴跟豬油的其中,有紅有黑有藍有綠,不小心割破那一顆顆的藥水瘤還會噴到我身上與眼睛甚至肉上,噴到肉也不能洗,只能拿毛巾把藥水擦掉,從那天起我就不再吃松阪豬了,雖然聽說現在改成餵藥不再打針,我還是陰影很重,不然我是很愛松阪豬的。
類似松阪豬紋路的部位不只僧帽肌,通常吃到飽烤肉或火鍋都是用假的松阪肉,目前市面上也出現注脂的假松阪豬(特色是每片圓圓),要讓肉脆還不簡單?台灣人喜歡用假的裝成真的,而消費者99.9%都是盲目且無知,這樣的習慣將會沿禍下一代,因為根本沒有父母能夠讓他們孩子避免黑心食材,台灣洗腎率世界第一根本沒人在意,而這一切都是來自貪欲。
以前好X多曾賣過所謂的松阪豬,但品名卻是豬頰肉,而且還是加拿大進口的,加拿大豬不是不好,但有些廠的豬肉是帶有腥臊味的,若不醃漬,那個味道哦,嘖嘖....
筆者在這裡教育一下,所謂豬頰肉是藏在豬的臉頰裡,如果有機會去菜市場買豬臉,部位就包含了豬耳、豬頭皮、豬臉、豬鼻(豬拱拱),還有菊花肉,這菊花肉才是真正的豬頰肉,希望賣場品名要注意,去吃滷味應該都知道菊花肉。我如果有去市場再拍給大家看。
以前不懂,都以為菊花肉是豬的菊花的肉,害我都不敢吃捏!
如果你之前曾經跟團吃過斑鯓的台灣松阪豬,請記得那個味道跟形狀,一分錢一分貨!不要再被騙!
如果你真的愛自己的孩子,那麼讓自己變成一個懂吃的父母,將是『身教』上最重要的課題,畢竟病從口入,養兒如此辛苦,豈能不重視?
不要再被騙
無奸不成商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我懷疑原文目的是要加深消費者恐懼,藉機行銷該店運用好的食材,以恐懼為行銷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從事實察核中心中得知,有顏色的部分應為膽囊,而非有顏色的腫瘤,更非藥水瘤但我並非相關專業人士,想請求協助

原文段落如下:
"大量處理這部位,看到各種顏色的腫瘤隱藏在淋巴跟豬油的其中,有紅有黑有藍有綠,不小心割破那一顆顆的藥水瘤還會噴到我身上與眼睛甚至肉上,噴到肉也不能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