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把精液注入雞蛋...10天後竟孵出「可怕生物」!網全嚇傻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16世紀時,有名身兼煉金術師的醫師寫了一份文章,內容提到,如果把人類精液注入馬的子宮內,再置於高溫處保溫40天,就會孵出某種似人的生命體「何蒙庫魯茲(Homunculus )」 ,這讓一名俄羅斯男子相當好奇,於是就拿自己的精液來做實驗,沒想到竟意外孵出一個「可怕不明生物」,詭異畫面嚇壞不少網友。
這名俄羅斯男子並沒有拿馬的子宮做實驗,而是把自己的精液注入到「雞蛋」裡,再把雞蛋用毛帽包起來保溫,放置在溫暖又黑暗的地方。沒想到10天後打破蛋殼,伴隨蛋液流出來的,竟然是 一個「類似人形」的不明生物,而且時不時就能看見牠在微微抖動,模樣相當嚇人。影片曝光後立刻引起廣大熱議 不少網友都被嚇得直起雞皮疙瘩,但也有人留言質疑影片內容的可信度,認為跨物種繁殖實驗需要嚴密的科學程序,只有這方面的專家或學者才有辦法進行,不該以如此簡陋楊春的實驗加以 定論。(編輯:鄭餘蓉)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該新聞標題及內容皆非常聳動。其內容亦沒有去報導真實事實之情況如何,如果這是假新聞,此幾乎單以聳動的標題及內容的新聞報導,很可能使讀者信以為真,甚至造成讀者們的恐慌。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自然界中本有雜交種的情況(例如:騾),但以此報導提及的實驗之方法程序,而進行的跨物種繁殖實驗目前我暫時查詢不到相關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