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大反攻 烏軍前線告急 闖健身房抓壯丁 連雙手截肢都被徵兵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俄羅斯傳要在入侵烏克蘭一周年之際發動反攻取得戰果,但巴赫穆特久攻不下,近日還遭英國情報曝光,一天就損失 30 輛裝甲車。中國軍事自媒體「迷彩虎」則幫俄軍嗆聲,稱「烏軍衝入健身房抓壯丁,肌肉體格好的全抓走」,還列出烏軍核能專家、歷史學家、檢察官等專業人士在戰場上陣亡的消息。

「迷彩虎」稱,烏克蘭抓壯丁已經成為常態化,在街上、娛樂場所、避難所、教堂等地都有後備指揮部的工作人員在發放徵兵傳票。一名雙手截肢的烏克蘭人甚至也收到徵召令。

他引述烏克蘭傳出的消息稱,敖德薩有幾名後備指揮部的工作人員,闖入一間健身房內,向正在健身的烏克蘭人發放徵兵傳票。此外,還有一個城市的官員們開會到一半,也都收到了入伍通知書。

「迷彩虎」指出,烏克蘭已經傳出不發徵兵傳票當街抓人的現象,「一名上街買菜的年輕人就被動員辦的工作人員在大街上強拖著拉進車裡」、「後指部的人闖入平民家中,將符合條件的人強行拖走」。他也聲稱,「還有很多,封街、封市場挨個排查抓人的比比皆是,這就是當前烏克蘭民眾的現狀」。

「迷彩虎」也指出,烏克蘭後指部的人不惜一切代價加大徵兵力度,將技術人員、政府官員都徵召上戰場。

據烏克蘭前線消息稱,烏克蘭國家核監管監察局中央監察部門、核能安全專家耶西彭科在巴赫穆特被俄軍擊斃。一名歷史、考古學家,州檢察官辦公室檢察官都傳出在前線陣亡。「迷彩虎」嗆聲,烏克蘭人要明白的連首席專家與檢察官都沒能避免被強制動員,想靠著自己的一些特殊身份或者是背後有人得已經沒有用了。

「迷彩虎」指出,澤連斯基政府近段時間開始著手起了有關招募外籍士兵的招募法令,並且還要求歐盟方面盡快遣回那些出逃的烏克蘭難民。但前線烏軍陣亡速度太快,動員的新兵又沒有足夠的戰鬥能力,當炮灰的數不勝數,這才是導致烏軍兵力持續匱乏的最主要原因。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網路新聞業者未經過多方面證實,僅憑單一中國軍事自媒體說法就發布新聞,如同協助散布不實謠言,戰爭發生至今已發生多起中國與俄國媒體宣傳假消息的事件,業者不該只是轉傳假消息,應多加求證事實真偽。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https://www.kmu.gov.ua/en
烏克蘭近期沒有公告擴大徵兵的通知,反倒是俄國政府發動過1次動員,且預計再有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