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雲法師要求「坐缸圓寂」究竟是什麼?死後肉身不腐、臉蛋如生 距今5000年前就出現「缸內神秘內容物公開」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佛光山開山宗長、國際佛光會的創辦人星雲大師5日圓寂,享耆壽96歲,在身後子弟們按照其交代,用「坐缸」方式,引起不少網友討論關於佛法家的「坐缸」儀式,究竟是什麼意思?
「坐缸」為佛教中僧人圓寂的儀式之一,在多年後缸內的僧人如果「顏面如生、肉身不腐」就會被塑成金身,成為肉身佛。而根據佛教的說法,所謂的「肉身佛」就是指往生後,沒有受到「外力影響」遺體不會自然腐化,而是呈現木乃伊化,甚至會呈現金光色。
然而修行人圓寂後,有沒有舍利子或是化身成肉身舍利(肉身佛)是不能作為修行成就判斷的。過去坐缸也被稱為「坐化」與「缸葬」的合稱,也就是將屍體放入陶製容器中安葬,習俗可以追到距今5000~7000年前的仰韶文化,古代會在遺體四周添充木炭、石灰、香料等,來除溼、防腐。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沒有坐缸安葬的事情,寺方也出來澄清,沒見該報撤下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