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未上市股票急匯款500萬 員警及時攔阻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聽到有人要找你投資未上市股票,可要提高警覺小心詐騙,高雄警方就及時攔阻投資詐騙案,70歲的林姓男子差點就要會出畢生積蓄500萬元,還好行員機警通報,和警方一起苦口婆心的勸說,男子總算打消匯款的念頭。

一匯款就是500萬,為的還是投資未上市股票,銀行行員立刻提高警覺。

行員直接點出破綻,也通報警方來幫忙,兩方苦口婆心的勸說下,70歲的林姓男子總算打消匯款的念頭。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假新聞太多無法辨識是否為實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高雄市福德派出所所長林楓凱說,「員警進一步詢問林男從何得知投資消息,林男表示是聽聞友人告知有未上市股票,可協助林男先行投資。」

高投資報酬率太吸引人,男子差一點就要上當,還好警民合作,及時攔阻血汗錢落入詐騙集團手裡。

高雄市福德派出所所長林楓凱說,「查詢對方帳戶雖無警示,但銀行端資料顯示該帳戶資金流動異長,向林男勸說高投資消息可能為詐騙集團陷阱。」

高報酬投資消息可能是詐騙集團的陷阱,提醒民眾查證訊息的正確性,不要為了一時貪心而血本無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