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疑問:Avaaz 總是寄mail來,它到底是真的國際倡議行動網絡,還是詐騙?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email
謠言原文是什麼

流淌於父子之間的溫情,鑲嵌在無法形容的恐懼之中……這教人不忍卒睹的畫面是氣候變遷危機的真實面容。

索馬利亞境內7百萬人面臨糧荒,全國半數的兒童嚴重營養不良;醫療院所不堪負荷,為人父母者日日被迫做出「餵哪個孩子」的心碎抉擇。

索國正遭受 40 年來最嚴重的旱災。不下雨,任何作物都長不了;而人道援助未能帶來及時雨。

索馬利亞的醫生和救援人員正在和時間賽跑,每分鐘都有因饑荒而營養不良的兒童送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驚懼地看著手邊的資源即將用盡。

上一場饑荒帶走了25萬人的生命,我們不能再讓同樣的悲劇發生。

如果Avaaz 社群的全球7千萬名成員,人人都小額捐助,就能帶來幫助。聚沙成塔,我們共同籌募的資金可以提供成千上萬的人醫療救援以及食物,同時推動大規模倡議遊說,要求各國政府提供緊急援助、並大幅減少將使更多人陷入危機的碳排放。

讓我們團結起來,攜手幫助因氣候危機而挨餓的孩童;懇請依您所能支持,捐款響應。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因為我經常都會收到不同內容的需要幫助贊助或捐款的mail,在網路上查找,也說法不一,我實在不太確定它是否是個真實的組織。(有的說它確實存在,有的說他的資料與現實不符,有的說可能是詐騙,也有的說他比另外一個change.org好......)

你找到的初步查證或相關資料?

1.網絡連署運動:真民主還是瞎掰的正義感? https://www.civilmedia.tw/archives/31040 網絡連署運動:真民主還是瞎掰的正義感?
2.avaaz官網 https://secure.avaaz.org/page/ct/
3.以苗栗石虎事件淺談Avaaz網路連署 https://reurl.cc/GXKEnG
4.cofacts上的提問 https://cofacts.tw/article/3pd4lu4lthv5x
5.PTT上的問卦 https://myptt.cc/article/Gossiping/M.1572941313.A.4CB
6.揭秘AVAAZ 一個網絡行動組織的崛起 https://sgusers5.pixnet.net/blog/post/323545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