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滿油箱已要1.7萬台幣 英國10月還要調漲雙燃料價格

本單元為民眾申訴專區,不代表事實查核中心立場!

你在哪裡看到這則訊息呢?
媒體報導
謠言原文是什麼

全球通膨嚴重,在英國,開車族想要幫愛車加滿油,就得掏出台幣大約1.7萬元!現在英國政府進一步宣布,將從10月開始,調漲電力和天然氣的雙燃料價格,而且漲幅高達八成。偏偏在這時候,俄羅斯竟然每天燒掉價值3億新台幣的天然氣,讓美國媒體猜測,俄羅斯用這種方式,報復西方制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通膨嚴重東西貴桑桑,就連每年8月底的諾丁山音樂嘉年華也不例外,參加者想要訂做一套華麗的服裝參加活動,荷包就得瘦好幾圈,只是服裝業者也十分無奈。

服裝業者RayMahabir:「現在像這樣的東西像這樣的全套服裝,將要價近1000英鎊。」

服裝設計師NatalieRussell:「一根孔雀羽毛的價格翻了三倍,甚至不止一根孔雀羽毛就超過一英鎊。」

更讓英國人氣憤的,恐怕是英國的電力和天然氣雙燃料,將從今年10月1日開始,從目前的1971英鎊提高到3549英鎊,折合台幣約12.6萬元,漲價幅度高達八成是一年前的三倍。

英國能源監管單位CEOJonathanBrearley:「看看冬天的價格已經是正常的15倍,汽油的話加滿油就要400到500英鎊,能源成本差很多很不幸地就反映在成本上。」

英國調漲能源價格,當然是受到烏俄戰爭的影響,因為英國已經不向俄羅斯購買天然氣,沒想到在這個節骨眼俄羅斯卻在芬蘭邊界,用一天燒掉1000萬美元天然氣的速度消耗能源。

CNN連線記者FredPleitgen:「俄羅斯透過北溪一號管線,送出的天然氣減少,畢竟俄羅斯和德國現在針鋒相對,俄羅斯說天然氣站中,非常需要德國提供的渦輪機。」

儘管CNN推測俄羅斯是用這種方式,希望達到逆向制裁的目的,不過在歐洲能源短缺的當下,俄羅斯的動作恐怕只會迎來更多批評。

為什麼想申訴這則訊息?

就算是大型的SUV,油箱有到100公升,以現今的英國油價也不可能加油加滿,會加到折合台幣超過1萬元。
故新聞媒體有造謠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