梵諦岡

【錯誤】網傳「梵諦岡方面證實了教宗及兩位助手目前已確認對新冠肺炎測出陽性反應」?

一、此傳言出處是可信度極低的英文網站,於2月29日開始被引用和流傳,宣稱是突發新聞,但此文章並不是由記者採訪的新聞。 二、梵蒂岡官方新聞和羅馬媒體報導顯示,教宗日前因感冒未出席部分活動,但傳言隔日(3月1日)已正常出席活動。 三、查核中心3月3日採訪教廷駐華大使館。教廷駐華大使館說,教宗方濟各日前僅為感冒,並未確診新冠肺炎。 因此,網路傳言為錯誤訊息。

熱門文章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