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SP01】TFC線上見面會精華 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謠言揭密

【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 S03 SP01】TFC線上見面會精華 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謠言揭密

查核中心日前舉辦線上見面會,由記者分享當下熱議話題,並將摘錄見面會的精華,製作成「出擊!事實查核大揭密」特別篇(SP)。

自從台灣疫情升溫以來,中醫的處方藥「清冠一號」成為熱議的話題之一,也隨之產生許多的不實訊息。 

在這集節目裡,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副總編審陳偉婷將會分享,查核「清冠一號」傳言的背後故事。此外,也會談談面對社群平台上屢見不鮮的「醫生冠名傳言」,查核記者會是如何有層次的拆解謠言,而民眾在面對類似傳言時,也千萬要小心求證!

本集節目話題

01:26 解析中醫處方藥「清冠一號」的各種傳言 

05:22 「清冠一號」其實也是防疫的戰略物資 

11:30 「醫生冠名傳言」的查核歷程 
 

主持人: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記者麗昕 

2020年初於政大傳播碩士畢業,畢業作品寫報導文學,記錄自己家族的離散史。過去曾有多年網路媒體工作經驗,2020年初畢業後隨即投入事實查核工作,經歷總統大選、新冠疫情、縣市長罷免議題。

來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副總編審偉婷 

新聞資歷超過10年,先後跑過國會、醫藥新聞,經歷許多政治、民生重要爭議事件,如美牛解禁修法爭議、重大傳染病事件,瞭解台灣政治生態和醫衛政策。2020年因新冠疫情人生轉彎,不跑即時新聞,改以查核報告捍衛民眾知的權利。

立即收聽

鏡好聽官網

Apple Podcast

Google Podcast

Spotify

延伸閱讀

【部分錯誤】網傳「吃清冠一號有病治病、無病強身」?

【🔎清冠一號 大哉問?!】